某在斯

【杰园】里奥先生今天也攥紧了脆脆鲨

红蝶小姐今天也在暴走的边缘徘徊

皮尔森先生今天也很不开心

医生小姐今天也在怀疑人生

我,厂长里奥,在欧利蒂丝庄园做着微不足道的工作。

我有五个同事,他们都敬我一声大哥。

我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她活泼好动……虽然给我的工作造成一定干扰,但她仍然是一个小天使!

我对我的生活无比满意,只是最近庄园里的气氛有点奇怪,先是那群求生者,呃,怎么说,见了我都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前几次我还觉得是我的着装出了问题,看到得多了,我就能木着脸,把这样表情的求生者们一个个都送上天。

谁能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世界末日要到了吗?

直到最近一次狂欢的末尾,我把讨厌的皮尔森送走时,他目光闪烁地看着我。

“里奥先生,你最近可以多关心一下艾玛……”

他支支吾吾,似乎在忌惮什么,留下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艾玛?我的天使?

那个混蛋皮尔森难道还对我的女儿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吗?

不过照他这话,他们想对我说的是关于艾玛的事。

做为一个好爸爸,我可是时刻关注着艾玛,她最近也没什么奇怪的。

等等,说起来……

艾玛最近突然添了几件新衣服,不过女孩子长大了爱美也是正常的。

有几次去看望她,她都不在,也许是去艾米丽她们那串门了。

在花园玩会时不时支着头傻笑,走路时轻快得仿佛带风,连在狂欢中都心不在焉地撞了好几次墙。

嗯……

…………

手上的脆脆鲨啪地一声掉到地上,我把艾玛最近的行为在脑子里了一遍,惊恐地得出一个结论:艾玛一定是谈恋爱了!

是谁?是谁敢在我眼皮子底下搞幺蛾子!

我愤怒了,居然有人敢挑衅我里奥厂长!

我拼命让脑子冷静下来,思索到底是谁。

不可能是皮尔森,这是他给我提供的信息。

剩下的奈布、拉格比这些看起来也不太像,难道是艾米丽玛尔塔她们?

我越想越觉得像,艾玛和艾米丽走得相当近,艾玛还曾经说过艾米丽是她的天使,看来早有预兆!

我觉得我需要冷静,得找个人商量商量。

找谁?

裘克不行,告诉他明天所有人都知道了;班恩有些木讷提不出好建议;红蝶刚来不清楚状况;瓦尔莱塔虽然看起来比较可靠,可她沉迷织衣服,不理世事。

唉,想不到关键时候只能找他。

我边感叹边去找杰克,对,开膛手杰克,他还算得上是一个绅士,和他商量一定能解决问题。

“杰克,你在吗?”

我冲进他的花园,果然看到他正在打理玫瑰。

“里奥,你怎么过来了?”

他停下手中的事,口气出乎意料地温和。

我把我的猜测倒豆子一样源源不断地说出来。

“……所以你说,我是不是要去找艾米丽谈谈?”

杰克的目光从我说第一个字起就从我的脸上移开,落到玫瑰上。

听到我的询问,他犹豫了下。

“我觉得还是不要打草惊蛇,不如先静观其变,艾玛……艾玛小姐也有自己的想法。”

我听着他声音有几分飘,唉,也是,没当过父亲的男人果然还是不太能理解我。

我叹了口气,别过杰克,寻思着晚上还是去找找艾玛。

晚上,月明星稀,看起来正是和女儿谈话的好天气。

我敲开艾玛屋子的门,一肚子的草稿在发现艾玛不见了的时候消了大半。

这么晚了还没回来!

我怒气冲冲地转头向艾米丽那走去,果然我看见了艾玛。

她正和艾米丽做着点心,屋子里气氛正好,和明晃晃的灯光从窗子里一起透出来的还有她们的欢声笑语。

我停住了脚步,怒气有些消散了。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艾玛这么大了,谈个恋爱也很……很正常,最少她们看起来很开心。

我站了会转身走了,在自己的屋子外面吹了会风,终于下定决心成全艾玛。

但我心里还是有些难过,毕竟是我保护了这么久的珍宝,现在突然被抢走。

我站了会,决定去找杰克喝喝茶谈谈心,分享一下我做父亲的心路历程。

杰克的屋子里只点着一小盏灯,我摸索着向花园走,刚想开口喊人,眼前的画面使我成功定格。

我!看!到!了!什!么!

感谢月光,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我的艾玛正把点心摆到桌面上,笑意盈盈地拉着杰克在撒娇!

做同事这么久了,我发誓我从未在杰克脸上看到如此荡漾的笑容!

他们俩你一口我一口甜甜蜜蜜地互喂点心!

“啪”

我听见我脑子里的那根弦断掉的声音,去他喵咪的心理建设。

这哪里是世界末日,这分明比世界末日更可怕!

我可爱的小艾玛就被这么个衣冠禽兽骗了!

我攥紧手中的脆脆鲨,狰狞地笑了。

很好!杰克!你绝活不过今晚!

评论(21)

热度(6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