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在斯

【杰园】红蝶小姐今天也在暴走的边缘徘徊


医生小姐今天也在怀疑人生

皮尔森先生今天也很不开心


妾身是一名舞者。

当我身着红衣起舞时,就如同震动双翼的红色蝴蝶,人们常常忽略我的名字美智子,称呼我为红蝶。

在某一天,我收到来自欧利蒂丝庄园主人的邀请函,邀请我参加一场狂欢,我带着信找上了庄园。

在狂欢中,我要做的是把所有的“猎物”抓住并放逐。

这有何难呢。

我用扇子掩住眉眼,遮住一丝笑意。

我所居住的庄园里和我有同样职能的还有其余五个人,说起来也算是我的前辈。

在狂欢之外的时间,他们都有各自的爱好,譬如瓦尔莱塔小姐喜欢躲在阴影处织衣服,里奥先生常常摆弄他制作的傀儡,班恩先生热衷实验他的锁链,裘克先生修理他的工具火箭。

什么,只有四个人,还有一个人去了哪里?

我也想知道。

从第一天里奥先生带我认识同事的时候,就找不到那位传说中的监管者了。

“咳……杰克他就是这样,你以后就能看到了。”

里奥先生明显有几分尴尬,匆匆撂下一句话。

“毕竟那家伙,可是不受拘束的开膛手杰克呀,除了……”

裘克停下手中挥舞的火箭,刚开了个头,马上被锁链层层缠住。

“班恩!你偷袭我!”

裘克抄起火箭冲过去和班恩扭作一团。

于是,在我的欢迎会上,一个同事缺席,一个看起来是老大的同事管不住人,两个同事打得天昏地暗,哦对了,还有一个没停过织线的手。

我对我的未来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呃……你也想要一件吗?”

也许是注意到我的视线,瓦尔莱塔小姐抬头对我眨了眨眼。

……更怀疑了。

“如果你要找杰克,可以去花园碰碰运气,但记住,不要折断任何一朵鲜花。”

我脑子里回荡着瓦尔莱塔小姐的话,对杰克先生有了一丝好奇。

我凭借着香气找到了花园,若非亲眼所见,我绝无法想象在这座阴森森的庄园里居然有如此美丽的花园。

而花园里最多的,当属怒放的玫瑰。

我是喜爱红色的,当我情不自禁地向一朵玫瑰伸出手时,手背立即被尖锐的利器划破,血色在我的手背上渗出。

我屏息凝神,警惕地后退几步。

眼前似有雾气散开,一道红色的身影出现在方才的玫瑰旁。

他用右手轻柔地拂过花瓣,温柔地仿佛是在抚摸情人的面颊。

“失礼了,美智子小姐,”他侧过头,白色的面具下神色晦暗不明,“不过我得提醒你,这些玫瑰被我养得很娇气,我不希望被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触碰。”

我面色紧绷,险些被他的气场压制住。

“很抱歉,杰克先生,我并非有意损伤你的玫瑰。”

“我原谅你,小姐,同时欢迎你加入我们。”

他的眼睛看不出任何欢迎的意思,我暗暗撇了撇嘴,打定主意离这个危险人物远一点。

很快,我的第一次狂欢游戏就要开始了。

然而我的第一次抓捕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惬意。

因为我发现,每个求生者都能灵活地躲避我的追击,这并不是最可怕的,最令我痛心疾首的是我的狂欢之椅仿佛集体抽风了,我所经之处没有一个椅子是能放人的。

emmmmm

我千辛万苦抓到一个人居然因为找不到椅子被挣脱了?

我觉得我活在梦里。

直到我看见前面一个红色衣服的小姑娘正乒乒乓乓地“大显身手”,我才晓得罪魁祸是谁。

很好,我扫了眼名单,艾玛小姐,你会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的。

我鼓足劲抓捕这个叫艾玛的园丁,瞬移到她身边,伸出了我的扇子。

恐怖震慑,一击致命。

我慢条斯理地合拢扇子,愉悦地拎起这个小姑娘。

一阵熟悉的香气扑面而来。

我顿住,放开她仔细端详着。

她蹲在地上转圈圈,我一低头正好看见她的帽子,鲜红的帽子上点缀着一圈玫瑰,刚才的香气就是它带来的。

唔……玫瑰?

我越发得小心,凑近仔细看,那玫瑰上还留着未掉落的露水,看起来明艳又动人。

如果我没记错,整个庄园除了那位没人种玫瑰了吧。

我刚才是打了一个戴着我想摘没摘到的玫瑰的小姑娘??

我觉得手背上的伤口在隐隐作痛,深吸一口气,转身就跑,瞬移去抓正在修机的其余三人。

最后放逐了两人,那个小姑娘在最后关头救走了魔术师。

出乎意料的疲惫,我在房间休息,又一次想到那片玫瑰。

就去看看,应该没事吧……

我急需美丽的事物抚慰我的心灵。

如我所想,月色下的玫瑰红得更为妖艳,我沉浸在花海,直到听见窸窸窣窣的响声。

我躲进阴影处,紧紧攥着半开的扇子。

然后我就看到那个快给我留下心理阴影的杰克哼着歌牵着艾玛小姑娘走近。

他们在一株玫瑰前停下,杰克伸手毫不怜惜地折断花,弯腰递给艾玛。

艾玛接过花,偏头一笑,拉下他的脖子,在他的脸颊处印下一个吻。

我看见杰克似乎有些受宠若惊地后退几步,伸手抓扯下一大把花,塞到艾玛怀中。

我无比庆幸白天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好了,我知道什么玫瑰除了我之外任何人不能碰,什么娇气的玫瑰,什么重要的花园。

都!是!假!的!

这些显然比不上艾玛小姐的一个微笑!

道理我都懂了,月色也更浓了,花开得也更艳了,但我现在只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会走。

天地可鉴,妾身现在只想回到房间安安静静地休息啊!


评论(5)

热度(7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